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明天會更好

老媽這一關好像又驚險的度過了

昨天下午幫她測血氧可達84了
晚餐時上樓去看她
居然可以坐在客廳沙發上吃飯了
只是跟她對話時
她只會微笑
不會表達

今天早上去看她
血氧濃度是85
偶爾仍會咳嗽、吐痰
看護說阿媽昨晚半夜又把身上的尿布脫掉
棉被都尿濕了
當看護發現時
又堅持要去廁所尿尿
看來是有力氣走路了
雖然看護說她走起路來是搖搖晃晃的

早上也是坐在沙發上吃早餐
但是神智是有些混亂了
指著我說是我兒子請你來照顧我的嗎
莫非是我戴著口罩
就認不出我來了

看護也說
她在煮早餐時
阿媽跟她說
女兒妳在煮早餐喔
那看護在哪裡呢

covid-19一場
老媽的失智現象也越發明顯了

好消息是今天阿奇7:20就起床了
吃完早餐
把衣服送進洗衣機
才進入他的房間

人生就是好好壞壞的事都參雜在一起
才讓照顧者有期盼
明天會更好
不是嗎

剛剛上網再買兩件保潔墊
咱家的客廳常常是當晾衣場
常常掛著棉被、棉被套、保潔墊
辛苦看護了
這個月要幫她加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