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花農

曾經
我以為我是一個花農
辛辛苦苦種下一個種子
定時澆水
細心照料

在花開的季節
即使別人院子裡的花都已盛開
但我種的花依然含苞未放
我仍願意耐心等待
因為我相信每朵花都是不同的
花開花謝自有其時

但是這顆種子卻怒問我為何要種下它
它的不幸
它的痛苦掙扎
都是我造成的
這一刻我認知到我是失敗的

在喪母的氛圍下
我還是一個失敗的父親
我至此的人生是不及格的
我很沮喪
我留下比母喪更多的淚水
不禁問
我值得嗎
我是不是該花更多的時間在我那中風的老爸身上呢

脫離父母的庇護
我努力的建立一個家
在失去女主人後
現在又走在崩潰的邊緣

我真實的體悟到悉達多的兒子背著他逃離時
悉達多的苦痛
因為他們兩人的人生經歷不同
所以他們的想法也不同

我不能決定他的命運
他的命運只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裡
但是他的思維卻是執著的、頑固的
我無能為力
我真的、真的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