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壽終正寢

我相信媽媽是壽終正寢

親愛的媽媽在113/01/12早6:00過世
在早上5:45時我床頭的手機響了
阿妮告訴我阿媽的狀況不對
我匆忙的穿衣奔上樓去
此時媽睜大著眼躺在床上
喉嚨傳來隱隱、細細的聲響
我以為媽媽是痰堵住了喉嚨
連忙把媽媽從床上扶正
在她的背後輕輕地拍痰
也戴手套嘗試從她的嘴巴把痰挖出來
但都無所獲
只感覺媽媽的身體不斷地往下滑
只好把媽放平再讓她側躺
並繼續在背部拍痰
並問另一端床上的爸爸要不要送媽去醫院急救
爸說媽這個狀況送到醫院只是會插管甚至氣切
媽是已經簽過放棄急救聲明了
就讓媽這樣吧
此時我就感覺媽媽的氣息似乎是停了
摸她脖子的脈動也停了
看看時間
大概是清晨6:00
從發現到過世應該是20分鐘左右吧

媽算是善終吧
而且回頭來想似乎是有跡可循
阿妮說前兩天時媽媽曾對著空氣叫爸爸、媽媽
或許是外公與外婆來通知媽媽時候快到了

媽媽會問阿妮
老闆乖不乖
有沒有付你薪水
臨走前媽媽不僅還牽掛著我也希望對得起阿妮的照顧

半夜起來5次到爸爸的床前拉爸爸的手臂叫爸爸起床
對這個愛恨糾纏50幾年的老伴也許是還有一絲不捨

媽媽
安息去吧
祝你離苦得樂
好好在天堂過日子吧
有朝一日
也期待與你再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