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黃斑部病變

阿奇
我又開始煩惱了
如果沒有我
你可以照顧好自己嗎

爺爺這幾天拉肚子
甚至一天有三次水便
不知是因為之前便秘
所以軟便劑、益生菌多吃了些所造成
還是吃壞了肚子
今天再繼續觀察中
希望有好轉
這是爸爸對上一代的煩惱

關於你
最近的作息一蹋糊塗
或者睡到中午才起床
甚至到下午4點才起床

傍晚洗澡時間也拉長
前兩天是洗一個小時
昨天更是洗到快兩個小時
晚餐都涼了
這是爸爸對你所做所為的煩惱

昨天爸爸發覺看直線時線條有些扭曲
剛剛用阿姆斯勒方格表測試了一下
果然左眼有問題
右眼是正常
這是黃斑部病變的開始吧
去年去眼科檢查時
醫師就說感覺視網膜浮浮的
所以打了雷射
現在感覺是變嚴重了

我掛了2/1到馬偕再檢查
希望還有救

我現在擔憂的還是你
你一直走不出躁鬱症的困擾
如果我沒能力再陪伴你
你會因此而奮發
或者更陷入深淵呢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人各有命
奶奶的命剛沒了
爺爺也似乎命懸一線
至於我的命
我看得開
也希望走的時間到來時
我也一樣坦然
至於你
還那麼年輕
我只能期盼我的這件事對你而言是個轉機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