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兩塊尿布

老媽昨天幾乎一直睡

下午透過監控就幾乎沒看到她出現在客廳
晚上6點拿晚餐上樓時
她躺在床上說她沒胃口
只想躺著休息
到晚上9點我上樓陪她時
她才想起床吃東西
吃完晚餐及藥後也到9點半了
老媽又說她要去睡了
等到10點我也上床睡了

然後10點半就聽到呼叫的鈴聲
於是起身過來看老媽怎麼了
結果發現她又坐在地上
原來是她起床到便椅尿尿
回床時就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
我一面扶老媽回床上一面提醒她
你有穿尿布啊
就直接尿在尿布裡啊
這樣就不怕起床尿尿時會摔跤
睡前就再三囑咐過
醒來時還是忘記

然後我就看到便椅下果然又是一攤尿液
只能先端杯水給她喝
接著清潔地板
再回房間繼續睡

然後11點半又聽到老媽房間傳來聲響
到她房間查看
老媽說她想尿尿也想吃東西
我還是質疑她為甚麼不尿在尿布裡
莫非又忘了
也沒辦法
只能先扶她到廁所尿尿
再扶到客廳坐
再到冰箱翻出老妹買的蛋糕給老媽吃
順便給她換新尿布
喝點化痰水
再把今晚的安眠藥給她吃
忙完又12點半了

清晨5點半再聽到老媽房間有咳嗽聲
到房間倒水給她喝
順便給她再換新尿布
這次的尿布重沉沉的
這款日本的尿布號稱可尿4次
要撐整夜對老媽似乎有些難度
她因為喉嚨有些痛又乾
幾乎每次醒來我都會給她補充水分
初步判定老媽整晚應該要用到兩塊尿布
比較安心

接著下樓準備早餐
今天阿奇睡到9點多才被我叫醒
看來他昨天的立志(早上6點多就起床)
今天就破功了
只能苦笑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