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妄想

老媽除了失智的現象
妄想也加重了

早上從監控中看到老爸從房間中出來
我就趕緊上樓去看他
這時看護阿妮已備好早餐在桌上
老爸開始吃早餐

跟老爸問候幾句後
我就進房間看老媽
結果發現老媽竟然睡到老爸的床上
跟她說話問候她
只是張著眼看著我
說她肚子很餓
於是問她要不要起床吃飯
過了好久好久才冒出一句話
意思是沒羞沒恥
我就想又發生什麼事了

坐了好一會兒
老媽又閉上眼似乎睡著了
來到客廳問阿妮昨晚有發生甚麼事嗎

老爸先說老媽清晨5點多就到我床前拉我的手
要我起床
老爸沒起來
阿妮則說老媽半夜起來5次
每次起來就到老爸床前

老媽這是懷疑老爸與阿妮有染
真的
之前阿妮剛來照顧老爸時
在老爸睡午覺時
阿妮說她在房間小聲跟她印尼的女兒聊天時
被老媽聽到
老媽就生氣的叫阿妮回印尼去

在我上樓看望他們時
老媽又生氣的對我說
你爸爸跟阿妮不清不楚
等阿妮回印尼時
就讓你爸跟她一起回去

妄想也就罷了
最怕的就是半夜起床
老媽現在身體不好
就怕她起身後跌跌撞撞
摔斷了骨頭

昨天下午阿妮才跟我說老媽連續兩個晚上
半夜都沒有起床
才過了一天又開始半夜起床
早上幫老媽測血氧
居然達到了90
這大概是她為甚麼有力氣自己起床的原因

年輕時夫妻關係處不好
如果沒有好好溝通、化解
只是一昧忍讓
年老時終會爆發
婚姻的品質
不只在於當下的感受
對老後的歲月也依然影響深遠
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