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高敏感人如何避免在關係中過度壓抑

阿奇
我很高興在經過一夜的沉澱後
你能來跟我說昨天你對我說的話有些過份
你仍然肯定我對你的照顧
我最大的錯誤就是娶了你的後母
不然你的人生不會這樣

正好早上我看了二篇文章
"高敏感人如何避免在關係中過度壓抑"
"達賴喇嘛 : 相信無常,才能創造好事"
我如獲至寶
也轉寄給你了
期待你能從這兩篇文章中得到些啟示

我現在認為你的躁鬱症的源頭是高敏感體質
當然國中生活的抑鬱是誘發因子
因憂鬱棄你而去的生母及不符合你想像的後母是壓垮你的稻草
違背自身的意願以迎合這個家
在真實自我間來回擺盪
所以你生病了

現在的你要學習的是摸索你高敏感的天賦
發掘它的特色
避開它的困擾
如何細微的調整以存活在這個世界
同時這個世界也是無常的
並不是恆定不變
所以你的微調也必須是不斷進行中的
我知道這很辛苦
所以這陣子你常睡到下午3~4點才起床
我知道你很疲倦

但是這是你的使命
找出你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
我只能從旁照顧
偶而囉嗦一點
講一些我的想法
我期望你慢慢能聽得進去
因為現在的你仍是非黑即白
沒有扭轉你想法的可行性
你仍在不斷努力想找出自己的道路
我知道
你辛苦了
我親愛的孩子

愛你的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