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忙碌的一晚

果然是忙碌的一晚

晚上9點上樓看老媽
果然已經睡了
差不多9:30我也在書房睡下了
聽著牆上的時鐘與客廳的時鐘相互的滴答滴答的走著
我睡不著
起身把兩個鬧鐘都丟到遠遠的客廳角落
果然安靜多了

10:30聽到老媽房裡傳來聲響
起身來看
老媽坐在床前的便椅上尿尿
等了好一會兒再進房間去看老媽
一進門差點摔跤
才發現地上都是尿液
應該是老媽沒有尿準在便椅上
流了一地
只能拿起抹布擦乾

老媽一邊咳嗽吐痰一邊說她肚子餓
幫老媽倒一杯水
再去冰箱拿蛋糕給老媽吃
11:00忙完
老媽再躺下睡覺

1:30時聽到老媽的呼叫聲
到老媽房門一看
嚇了一跳
老媽坐在床邊爬不起來
地下又是一大片尿液
老媽說她這次剛站起來就尿出來了
只好再清潔一次地板
也提醒老媽既然已經穿著尿布睡覺
就直接尿在尿布裡
不要再專程起身到便椅尿尿

老媽應該是沒聽懂
4點多時我又隱隱約約聽到老媽起身的動作
這次沒叫我
我又沉睡過去
等我再醒來時已是5:50
到老媽房間看看
老媽正在打呼
地上也是乾的
昨晚不時會聽到她咳嗽的聲音
折騰了一晚
現在應該是睡沉了

下樓準備早餐時
阿奇居然起床了
6:15
阿奇從來沒這麼早起來過
昨天他是下午4點才起來
當時我問他跨年夜是幾點睡
他說是到清晨5點才睡

話說回來
阿奇說今天鬧鐘原來是設定9點
但他忽然就自動醒來了
他對我解釋以前鬧鐘設定7點時
雖然會醒來
但一般是9點多才會正式起床
他覺得其實晚上11點到早上7點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夠了
多睡的時間只是拖延而已

奇蹟出現
昨是今非
我希望他今天的想法能夠持續下去
畢竟對一個有身心障礙的孩子
我一直在想方設法地適應他
我期待一個生活規律的孩子很久了

吃完早餐
再上樓幫老媽把尿溼的衣服、褲子稍微水洗後送進洗衣機
擦地的抹布沖洗乾淨

老媽說喉嚨雖然有些痛
但是痰吐出來後有舒服很多
整體狀況感覺跟昨天差不多
看起來清冠一號似乎有效
我本來都打算9點去診所先排隊
9:30掛到號再回來載老媽去看耳鼻喉科

跟老媽說那我們就再觀察
如果之後有惡化再去看診吧
老媽的尿布剛好也用完了
接下來就去全聯幫老媽買包尿布
早上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接著老妹打電話過來
說今早有跟老爸的台大醫師通電話
醫師說老爸的左肺有個結節
懷疑可能是腫瘤
再約時間要我們兄妹去醫院談手術的必要性
好大的震撼
covid-19還沒治好又發現新的病灶
人生真的難啊
對病人尤其是

深吐一口氣
日子還是該過下去
去準備午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