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轉變事件簿

回顧前半生
我的重大轉變事件跟此次的離婚是否有關係呢
是否在之前的結束我並沒有做得很好
所以這次的離婚決定會拖拖拉拉
導致不快樂的時間就此拉長呢

1. 17歲高三為節省通勤時間,搬到學校附近住,第一次脫離父母獨立,自己洗衣、找食物、照顧自己,為上大學而努力。

2. 18歲考大學失利,重考生涯常常懷疑自己,人生是否有未來,人生第一大挫折。

3. 25歲研究所畢業,對未來就業一無所知,於是選擇國防役。

4. 29歲買房為30歲結婚做準備,真正從原生家庭獨立。

5. 41歲太太過世,扶養未滿3歲的孩子,人生第二大挫折,開始認真思索生命的意義。

6. 47歲為陪伴孩子長大及照顧老邁的父母,從職場上離職。

7. 48歲為重建一個幸福的家,選擇再婚。

8. 55歲為了支持孩子能穩定的過度高中時期,及夫妻間的個性不和導致生活苦悶,選擇離婚。

仔細想來
應該是再婚的過程太過草率
我的本意是找個老伴
但結婚真的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
當他發覺新來的媽媽的表現不如他的預期
他又無法發洩他的情緒
導至國中三年的他越發封閉
作為父親的我沒有及時發現更造成我差點挽不回的遺憾

作為大人的我
是有經驗去面對結束一段人生後的過渡時期
但是小朋友是沒有此能力的
我也聽過一個故事
一對各自撫養小孩的離婚男與離婚女相戀
並嘗試往在一起
但這兩人的小孩就是不對盤
無法相處
最後這對男女只能黯然分手
另尋對象

我的錯或許就是找了個未曾結過婚的女子吧
隨著孩子長大
她無法接受三人世界
我的能力也不足調和後母與孩子
成了名副其實的夾心餅
兩方不討好
生活真是無趣啊

這兩天忙著整理家裡
重新安排一個自己覺得最舒服的環境
這次的過渡期應該很順利
不會迷茫或是沮喪不安
我的新生應該隨時都能展開
祝福我自己
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