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相對

所有的現象都是相對的
每當我們感到迷惘時都要牢記這一條定律
堅持我們深思熟慮後的選擇
不要悔也不需去悔
否則這個挑戰會常常回來糾結你
讓你食不知味
讓你悔不當初

昨晚開著小燈
開著電風扇
躺在床上聆聽收音機傳出的音符
在昏黃的幽暗裡
忽然感到一絲孤寂
接著聯想起從前的兩段時光

第一段是國中時
一邊挑燈夜戰明天要考的科目
一邊聽著電台節目藍青的「歡樂今宵」
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渡過
當時的我心中毫無雜念
只想著今天的書何時可以讀完

第二段是開始到工研院上班時
在熟悉工作環境後
晚上待在一個人的租屋內聽著收音機
心中卻感到寂寞的時光
何時才能有個說話的伴
是宅男工程師的夢想

這次選擇離婚
固然孩子的因素占大部分
也是心中極度渴望回到一個人獨居的時光
沒想到不過三個星期
好像寂寞感又浮現出來
趕緊回到客廳
打開大燈、打開電視
看完一段節目後才打著哈欠上床
一覺到天明

我知道一個人會孤獨
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也不見得溫暖時
把孤獨活變成獨立活就是我當下的課業
我知道這個挑戰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來臨
但是對天命之年的我
不會怕
因為我知道這是當下的我最好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