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思索

阿奇
前兩周時我忽然發現已經9月多
學校也開學了
於是我問你雖然你在家自學
但是高二的課本應該要買吧
當時你說你再看看

今天中餐時我不經意再延續這個話題時
你才告訴我你還沒決定要出國念大學或者考國內的大學
如果是考國內的大學當然是要念這些相關的科目
但是如果是要出國念
準備的方向又不太一樣了
而且有些實驗性或職業的學校只要有高中同等學歷也可以報考
說真的
當時的我一愣一愣
不知如何接續這個話題
只能以虛虛的口氣強調就算國文也許不重要
數學及英文應該還是要讀吧
你只是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老爸現在上網研究了半天才稍有了解
你是很聰明的孩子也很有主見
不管你做怎樣的決定老爸都支持你
畢竟你比老爸有勇氣
在高中階段就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
我不擔心你失敗
年輕就要有嘗試的勇氣
現在的你不害怕
將來的你也不會後悔

下午爸爸上完踢躂舞課時
同學們問起了老師的經歷
才知老師30出頭、已婚
之前在台積電擔任3奈米的研發工作3年
現在除參加踢踏舞團也到處教學
爸爸就在想如果是教踢踏舞
國文、英文、數學這些科目好不好應該也不重要
人家辛苦讀書並進了台積電
算是人生勝利組
但是到了30歲才發現跳舞比做工程師快樂
毅然決然的轉職
令人欽佩

阿奇
你才17歲
現在就願意花比一般高中生更多的心思在思索自己的喜好
老爸以你為榮

愛你的老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