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兒孫自有兒孫福

阿奇
中午吃飯時你問我 : 下午有沒有空?
我說: 下午2:30我要帶奶奶去做根管治療。
然後你說: ⸢我最近感覺情緒不穩定,想去看精神科醫師
我嚇了一跳跟你說
 如果時間來得及,等我回來我們下午還是可以去看。
你不置可否

在你洗完碗的時候
我走到你身邊說:⸢有甚麼事我們也可以先聊聊啊?爸爸也年輕過啊。
你回我:⸢以後再說
然後轉身去擦桌子 

下午的病人剛好提前看完診
於是奶奶可以提前看診
而且根管治療很順利
回到家不過3:30

於是我對你說 : 我們現在可以去看醫生喽。
但是你回我說 : ⸢你星期四沒事吧,我們上午再去。
⸢是沒事,但是現在為甚麼不去呢?
⸢因為天氣變冷了
⸢我們可以開車去啊。
你沒說話只是看著我
這個話題就結束了

這是我最無奈的部分
是你生氣了嗎
奶奶的事排在你的前面
或者你不擅溝通
無法把你的想法完整表達出來
或者你已做好星期四再去看醫生的決定
不想更改

阿奇
我已經預知你將來的人際溝通應該會有很大的問題
就是不知如何引導你
希望這只是青春期的叛逆
過後就好

下午奶奶跟爸爸說
爺爺每次幫她把飯菜打成泥時手都不乾淨
害她吃完後總是拉肚子
於是晚餐就改成爸爸把飯菜打成泥再送上樓去給奶奶吃
在樓下多了清洗果汁機的環節

晚上7點多時
爸爸上樓拿垃圾去樓下倒順便看奶奶時
奶奶說應該是剛打好的流質食物沒有立刻吃
也沒有放電鍋保溫
因為裡面我們都會加肉一起打
等到她餓時才吃可能就不新鮮了

人生的煩惱事真是永遠煩惱不完
剛打完坐
心情放空了好一會兒
記下這件事
也提醒自己
兒孫自有兒孫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