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睡不好

早上醒來
右眼前一片模糊
心憂不已
我的後玻璃體除剝離外又起了新的變化了嗎

上下左右轉動視角
沒看到閃光也沒有更明顯的飛蚊
那是怎麼回事
我不禁輕輕的揉了揉眼角
好像清晰了一點
再小心地輕輕擦拭著眼眶四周
好多了

我想到昨夜睡夢中有醒來
感覺眼睛很不舒服
順手點了放在床頭的眼藥水
所以我的朦朧感應該是藥水造成的

那眼睛為何會不舒服呢
這又要從我的感冒說起
喉嚨痛已經是第四天了
吐出的痰總是黏黏黃黃的
更嚴重的是不時想咳
尤其是躺在床上時
感覺喉嚨的痰似乎卡住呼吸道
每呼吸幾次就要咳一下
造成床上的我左翻右翻就是睡不好
睡眠品質極差
所以會眼睛乾澀、不舒服

當我的眼前終於明亮清晰時
不禁感恩
能看見真好
人生有甚麼其它好追求的呢
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的根源啊

吃完早餐上樓看老媽
鼻子接著呼吸器還在床上睡呢
老爸說老媽昨晚沒睡好
清晨4點多說胸口悶
才手忙腳亂地把早已收好的製氧機找出來給老媽接上

等老媽醒來
自述晚上10點吃一顆安眠藥
11點多就醒來
12點多再醒來
2點多肚子餓又醒來就泡東西喝
再來就是4點多胸口悶醒來
然後才睡到8點多
結論就是吃安眠藥無法幫她入睡
睡覺時帶著呼吸器感覺比較安心

真是每天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就是睡不好啦
連安眠藥都幫不了忙
今晚怎麼辦呢
只能且走且戰
晚上再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