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右眼出問題

我正在努力的改變作息
多運動、少坐以避免我的痔瘡更加嚴重
我的右眼又出問題了

今早起來
右眼看到很多飛蚊及閃光
不禁在想是視網膜破洞或是剝離
趕緊上網掛馬偕眼科
資深的醫生本周都掛滿了
只好選一個菜鳥醫生了

9:30到醫院11:00離開
醫生只說眼睛看起來正常就是玻璃體混濁
如果擔心視網膜剝離
兩星期後再來回診
我是想再復診但是我一定會換個醫生看

下午睡醒後
散瞳劑的功效漸漸散去
只要右眼珠轉動
就感覺一片濛濛的霧氣伴隨著閃光在眼前飄過
這片霧氣彷彿是當年剛做完白內障手術後的三個月
在左眼浮現出的那片霧氣
十年來我與它已和平相處
右眼的這一片霧氣又要花我多少年來與它和平共處呢
至於偶爾發生的閃光又是什麼原因呢

今天的情緒真是down到低點
老媽現在要拄著枴杖走路
老爸走路一下子就會喘
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兩年的變化實在是很大

但是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小孩會長大
老人家會越來越老
我的器官會漸漸老化
所以對於生死我是看得很淡
但總還是抱著一絲僥倖
期待能夠能安安穩穩的走完人生這條路
不要臥床太久
既苦了自己也苦了照顧我的人

這幾天看厭世姬寫的厭世女兒這本書
她說道她的爸爸不愛她
為甚麼不能為了她活下去

年輕時的我可能想不透
只有到了50+年紀的我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或許她的爸爸已一身病痛
或許她的爸爸已心如槁木
看著20多歲已有能力自理的女兒
爸爸還是有些不捨的多陪了女兒三天

每個人都必須以自己為中心
行有餘力才能關愛他人
這樣的人生才不會有遺憾
不會被他人拖累的遺憾

愛與分離是人一生必學的課題
既是與親愛的家人分離
也是與自己生命的分離
分離是痛苦的
但愛是永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