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沉思

早上載老媽去洗頭
老爸就留在那陪老媽
我再載老妹去坐巴士回新店
從今天起又回到我陪老媽睡的日子
很艱困的挑戰

這幾天老媽都總是沉默地坐著
看著我們父子女三人說話
只是在旁微笑聽著
身體還是時好時壞
血氧算恢復正常了
大都有90上下
只是昨晚又開始恢復半夜會餓會口乾
需要喝水泡葡勝納來喝
整晚會忙忙碌碌

今天中午做給她吃的飯還放在電鍋沒吃
下午買的銅鑼燒只吃兩口
幫她泡了化痰水來喝
拿著水杯她沉默不語的坐著
側面看著她的面容
我不禁想到外婆

外婆晚年
我30多歲
有時會載老媽回苗栗去看她
外婆就坐在三舅家大廳的椅子上
安安靜靜
客廳的老鐘雖然滴滴答答的走著
這聲音卻散發著寂寥的落寞
訴說著人去樓空的淒涼
就如老媽現在那般

老媽總說外婆牙齒不好
身體有病痛不敢跟舅媽說
一個人承受痛苦沒人理
某一天清晨從床上摔下來就走了
老媽總感到很愧疚
沒有多陪她

對當時的我
死亡離我還好遠
現在的我
卻覺得死神彷彿就在我家門外

人老了
身體不舒服卻無能為力
有一天我也會走到這個地步
那時的我會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呢
看著老媽
我陷入沉思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