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現在時間是下午3:41
阿奇
這是你這周第二次從昨晚睡到隔天下午了
我也很高興你在吃中餐前能跟我分析你為甚麼睡這麼久的時間
可能是新藥、酒精、或是強迫症的影響
至少你現在看來很正常
讓我安心不少

早上9點多的時候
你的奶奶還下樓專門來教訓我
不會帶孩子
把孩子帶得一團糟
不會念書
整天在家裡

至今我仍然沒有對她說你得了躁鬱症
就我對她的瞭解
一旦她知道後
念叨的程度更是無法想像

有時我會想
上天在我56歲這年遭逢這麼多的變故是否有其目的
刻板一點想
或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簡單一點想
或許只是"我承受得起"

是的
這些考驗讓我對"苦難"兩字有更深的體悟
唯有經歷苦難
生命才臻於成熟
才懂得珍惜"當下"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當下即是
在這歲末年終之際
是今年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