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老後智慧

老媽的腦袋又抽風了
不知又偷看了老爸哪一年寫的日記
談起60~70年前的往事還在憤憤不平
從老爸待她不好
到現在老爸與看護聊天
老媽都感覺不舒服
可以說老媽是有失智的初期傾向
也可以說老媽就是不懂得放下

充滿情緒性的字眼
真是每隔一陣子這些垃圾的情緒就往我這倒
我老了以後絕對不要這樣
如果阿奇能順利的成家立業
我不會跟他們住在一起
讓他們小倆口好好去經營他們自己的家
我會做個識時務、懂分寸的老人家

關於未來
我希望
60歲時能樂山、樂水、樂自在
70歲時能同孔夫子般從心所欲不逾矩
80歲做到吃得下、拉得出、睡得著
這些都是我從老爸、老媽身上學到的老後智慧

*老爸最近便秘
幾乎要花一個小時來解硬便
即使吃軟便劑也幫助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