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沙發

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兩腳放在烘腳機內
在這天寒地凍的夜裡是再舒服不過的享受

只是眼皮越來越沉
看看時間還不到9點
是今天太累了嗎

今早老媽又嚷著要去苗栗做假牙的工作室
說她現在的假牙戴著不舒服
想重做另一副新的假牙
於是跟老媽約下午兩點出發
只是12:40剛躺下睡午覺
1:00老媽就打電話下來說要出發
只好打著哈欠出發了

到了苗栗
老闆家門口貼著"臨時有事外出"
跟上次一樣沒開門
剛好老闆的房客出門
跟他要了一張老闆的名片
給老闆打電話
老闆說她下午應該不會回來
也建議下次我們來之前最好先打市內電話確認
只能跳過這個行程
接下來我們就順便去看看老家的菜園
再去農會拿"身心障礙診斷證明書"才回家

老爸說之前三叔得癌症時有去領農保的補助
那他這次的中風應該也可以領
拿了表格回家再上網研究
才發現中風的補助依級距由1萬多到40萬都可能
而且領了補助後
農保資格就會取消
而農保補助殯葬費用約30萬
兩者看起來也差不多
只是先付後付罷了

又跑行程又研究農保
真的是累了
坐著坐著.........
想到了高中時的我
當時精力充沛
即使每天要騎腳踏車、坐火車再轉搭公車去上學
課業壓力也大
晚上10點還是會擠出時間看影集"三人行"
在店面與廚房間的小空間中
坐在那狹窄的客廳內的硬式椅子
看著那架在高處的電視機
四周的書架擺放著漫畫書
那令人懷念的時光啊

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早
煩惱的事又不斷地湧現
剛剛老媽又來嘮叨老家的菜園堆滿了便當盒、空罐子
滿地垃圾
老爸借給陳先生使用的菜園被搞得亂七八糟
我現在不想管也沒能力管
等老爸百年後
沒了人情壓力後再來處置吧

老媽
有時我真懷念妳身體不好的時候
那時的你只會擔心自己
無暇分心
現在的你身體狀況比較好時
就東關心西擔心
就是給別人製造壓力

真的
老媽留給我的最大體悟就是
老年人要學會關注自我
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