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想像力的延伸

阿奇
現在是下午2點多
你終於醒了
距離我第一次叫你起床是2.5個小時以前
距離我最後一次叫你起床是1.5個小時以前
我問你昨天是幾點睡覺
你說1點多
所以你昨晚睡了13個小時
你說這是你最近睡得最深沉的一次
為甚麼呢
你說或許是喝酒的緣故
但是你的酒前天都喝掉了啊
你說或許我有精神疾病
所以晚點發生

起床後的你依然是短褲短袖
現在新竹的風依然在窗外颯颯作響
你難道不冷嗎
你說因為我國中的穿著都包緊緊的
所以現在反過來了
雖然我會感覺冷
但是此時我的身體是感到燥熱
如果我再穿長褲長袖
我的身體會更熱更癢更燥熱
那不如忍受冷意
就像北歐人般習慣就好了

我不知道別人家裡有躁鬱症的孩子的行為模式
但是
阿奇
你確實不斷的挑戰我的承受度
在陪伴、傾聽、不評斷下
再加一個
想像力的延伸

此時的我只能當個旁觀、紀錄者
我無法成為被觀察者
因為這實在顛覆我的想像力

今晚是聖誕夜
曾經你的預產期是12/25
你的母親滿心期待聖誕夜的來臨
能將平安喜樂帶給你
 
我也這麼期待
在你越過18歲的這一年
未來能越走越順
這該死的躁鬱症早日離你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