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花開有時

阿奇
早上7:00時看你從房間走出來
心想你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
然而你去浴室剝了角膜塑型片後又回房間睡
我才知道我想太多了

轉眼到了11:30才被我叫醒
我們12:00吃中餐
12:40我去睡午覺
睡夢中聽到你房間傳來隱隱的聲響

1:40醒來
看到餐桌旁已堆了一大堆的書籍及雜物
你說你想整理一下房間
不知不覺就到了4點
你把你國中、高中的課本都清出來了
曾經喜歡的課外讀物
你穿不上的衣物
你小時候的照片、勞作、獎品
姑姑送你的物件
堆滿了一地
都是你不要的

我心裡在想
這是除舊布新嗎
還是你的心已冷
過往都不想留戀了

爸爸一方面打包這些東西
一方面挑出一些當念想
想一想我第一次大清理的時代
應該是我研究所畢業的時候
當時才把大部分的書本都清掉
如今你才是高三
就一點都不留戀了嗎

我期盼你可以免服兵役
我期盼你能早日走出死蔭的幽谷
我期盼你可以放下以前的陰影
從心開始
我期盼你健康長大
你知道嗎
當我知道你體檢的體重僅有49公斤時
我心疼不已

身為父母的悲傷你不懂
你仍在你的死胡同裡打轉
我了解

生有時
死有時
花開有時
爸爸期待你花開的時間不會太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