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破釜沉舟

阿奇
我不知道你為甚麼有那麼大的勇氣
在晚餐後走向沙發的我們
對著你的後母說"你們可以分居嗎?"

你的後母當場驚的不知所措
雖然過去兩個星期
我多次與她談過分居的可能性
但很明顯你的後母不願

現在的你難道已經到了再也無法忍受的地步了嗎
早上你上學前我問你"為何當面說那樣的話,爸爸有在溝通中了。"
你的回覆是"你已經等待了1年10個月了,你希望每天早上醒來不會有自殺的念頭。"
那一刻我震驚不已
爸爸真的認為你需要看心理醫生
你還是強調只要後母離開就好了,不需要看醫生

從昨晚到早上送你後母上班的路上
你後母的情緒一直在發洩中
爸爸只能反覆強調除了你的因素
我與你後母之間的相處,彼此也是不快樂
兩個相愛過的人相處起來如果不能1+1>2
分居讓彼此冷靜、沉澱看來是唯一的方法

上班後你後母傳來line
她晚上想去看看房子
也就是她同意我倆暫時分居
但她不考慮回娘家
於是在附近租房子
她可嘗試獨立生活

我希望這樣的結局是你可以接受的
也希望你的高中生活能夠充滿歡笑愉悅
健康快樂的迎接你的大學生活
也許上大學後你會有不同的想法
至於我跟你後母是否有後續那就聽天由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