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夢魘

前晚上半夜,阿奇咳嗽聲不斷,很擔心感冒了,早上起床後倒是偶而咳幾下,因此還是讓他上學去,放學時跟老師請問阿奇今天的狀況,老師說有小咳幾次,但不嚴重,至晚上睡前都OK,但昨晚下半夜就嚴重了,3點多開始咳,5點多最嚴重,起來給他喝了水,吃玫瑰素、維他命C,又抱了一陣子,將棉被墊高,斜躺在上面,讓阿奇睡在我的胸口,倒是平穩睡著了,後來還睡到手臂上,我也迷迷糊糊的直睡到7:30才被岳母叫醒。早上起來,阿奇又正常了,真是頭很大,我還有甚麼可以做的?於是將床墊的位置作了調整,以確認冷氣機的暖風不會直接吹到阿奇臉上,晚上再看看狀況。

就在5:00~7:30間做了夢魘,好久沒有做這樣有壓力的夢了,夢中我回到了高中,但不是武陵高中,班上似乎是資優班,競爭很激烈。老師出了一個美勞作業,要大家即時完成,不知是沒靈感還是甚麼因素,我一直沒有進行,直到時間快結束了,我才匆匆拿之前別人的作品來改,雖然完成了卻又擔心被老師認出來,遲遲不敢交出去,這時被叫醒了,其實我還很想繼續夢下去,看後續如何發展,想到阿奇還要上學,就結束了這場夢。

回頭看這場夢,壓力實際上會讓人做出錯誤的決定,人一生中,從學校到社會都不斷面臨壓力,如何抗壓,才不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做家長的要更多寬容,人自身也要學習接受失敗,這可能是學校不會教的,阿奇,這個觀念我從小就要灌輸給他,失敗了,重頭再來就好了,人生不需要太過執著,一扇門關了,必然還有很多門是可開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