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味道

回娘家,是佳瑛每年都要做的事,但在我們家,並沒有那麼多的規矩,不限定初二,只要有空都可以(這樣的家風這也影響我現在的行事風格,不受拘束)。今年我們就一起到新店佳瑛家,本說好一起去看花博,不過6人中只有爸與鵬達想去,後來怕人太多就改變計劃,到公館騎腳踏車就好。

從工技畢業後就很少到公館了,對我而言,公館幾乎就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不過腳踏車專用道規劃的很好,沿著河岸,源頭又是商圈,真的很想再當回台北人。今天溫度適中,有些微風,相當適合騎腳踏車,對阿奇而言,這是第一次挑戰騎長程,本以為大概堅持不到10分鐘,不過一路騎呀騎,大概也有騎上20分鐘,只是越來越沒力氣,只好讓爸媽佳瑛鵬達繼續前進,我就帶阿奇往回騎了。 路上也休息了3.4次,順便大便,比照昨天日本節目裏的「我家寶貝大挑戰」的小朋友而言,阿奇的體力真是差了點,得想些辦法好好鍛鍊鍛鍊。

下午4點多還了腳踏車開始往公車站走,路上媽的腳力也不行了,找了椅子大家坐下來聊天吃水果,看著佳瑛再與爸媽談笑,戴著紅框眼鏡,彷彿瑞敏坐在那兒與大夥談笑,相似的神韻,是因為成了一家人才相似,還是因為有著相似的味道才會成為一家人,唉!往事只能回味。

晚上佳瑛姑姑請客,吃完港式飲茶已6點多,就坐公車回佳瑛家,準備開車回新竹。公車相當寬敞,人也很少,車子一路搖晃,伴隨著暮色及窗外的燈光,有一種回家的味道,好像是國中時與同伴外出去西門仃玩,然後搭晚班車回家的感覺,只是到佳瑛家的站牌下車後,這個陌生的車站才打斷我的遐想。

晚上看新一季的極限體能王,多少熟悉的面孔,心目中的勇者一一落水,即使是之前的王者也不例外,不禁興起一股一代新人換舊人的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宿命。

人生不同階段的味道,伴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散發,細細品嘗,自有一番體悟,點滴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