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午後

午後的陽光斜斜的
從大樓的縫隙邊照過來
自樺樹的樹冠向下傾瀉
斑駁的光影照在路旁的景觀欉也照在人行道上
微風輕拂
落葉飄零
晚秋的午後
這條路上有著無限的靜謐

我站在樹下
一邊看著光影的跳躍一邊做著甩手功
老爸坐在輪椅上
偶爾擺動著左右手運運動
大部分時間還是凝望著遠方
天空是那麼藍
沒有一片烏雲
即便陽光灑在他光禿禿的腦後
他的心中可能還是充滿著無奈及無助

記憶中與老爸獨處的時間不多
好像都是坐在摩托車上抱著他的影像
在基隆時載著我去幫大伯油漆
在中和時載著我去趕火車
也載過我和妹妹去大同水上樂園玩
然而大部分時間他都在上班
做三休二

在天氣變冷以前
我大概都會帶他出來曬曬太陽、吹吹風
圓滿我們父子的親情
也陪伴他人生最後的這一段路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