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噩夢

老妹回新店了
在照顧了老爸兩天之後
晚上就換我來陪老爸了
真是噩夢啊

晚上9:30來到老爸房間躺下
老爸應該是7點就來睡了(晚上7點去倒垃圾時看到4樓燈光已熄)
這時老爸的打呼聲震天
偶爾還伴隨著中止
老爸應該是有呼吸中止症
難怪中風風險較高

到了10點老爸醒來吃安眠藥後繼續睡
我繼續聽著打呼聲
躺在稍硬的木床上
枕著不合高度的枕頭
感覺身上有點癢、有點熱
就是無法入眠

快1點時老爸又醒了
起來後到浴室上廁所
我也跟著起來
在他的身後照看著
回來後說他沒怎麼睡著
吃第二顆安眠藥後再睡覺
拜託
真的沒睡的是我
明明都在聽你的打呼聲

過了好一會兒
老爸的打呼聲又起
我決定投降了
到隔壁書房睡
即使兩個房門都開著
打呼聲也變得不明顯了
但是房間牆上時鐘的滴滴答答聲還是讓我無法入眠
氣得我起來把時鐘拿下
電池拔掉
我才慢慢、慢慢地睡著了

忽然我聽到隔壁房間傳來推著ㄇ形拐走路的聲音
應該是老爸又去上廁所
只是怎麼沒聽到沖馬桶的聲音
而且椅子拖地的聲響越來越大
看了一眼時間
將近4點
趕緊起身去隔壁房看
就看到老爸正想把房間內的便椅下的尿桶拿出來
我趕緊接手
只是已撒了一地的尿水
原來老爸這次是在房間的便椅上尿尿
然後想把尿桶裡的尿水拿去馬桶倒掉

我真是頭大了
這件事明天再做不就好了
幹嘛要折騰我啊
把尿桶的尿水拿去馬桶倒掉
尿桶沖洗乾淨後
找了塊抹布擦地
再拿去後陽台洗洗

回來後發現老爸又在翻找物品
原來在找他之前吃的安眠藥
他說今晚他吃的是老媽給他的安眠藥
效果不好
我的頭又大了
這件事不能白天做嗎
東摸西摸一陣子
總算找到了
老爸才又躺下睡覺

我回到隔壁房間
虛弱地剛躺下不久
又聽到老媽起床上廁所、沖廁所的聲音
這是今晚第三次了
她之前半夜因為來不及到廁所就尿出來
踩到尿液後摔跤了好幾次
所以我早就買了一個便椅放在她房間
並慎重警惕她半夜在房間便椅上尿尿即可
還是不聽話
這兩個老人家快氣死我了

再聽到老媽起床的聲音時
看了一眼時間
將近6點
我也就起床了
回到3樓準備早餐
這個晚上我估計我的睡眠時間應該不超過3個小時

下午我鄭重跟老爸、老媽宣告(上午也先跟老妹說了)
我是沒有能力整晚陪老爸過夜了
我有兩個方案
第一個
我們先找個24小時的台籍看護直到我們申請的外籍看護到來
第二個
拜託半夜一定要在房間內的便椅上尿尿
這樣摔跤的危險性才能降低
如果是不喜歡在房間內聞到尿液的味道
我可以把便椅挪遠一點

討論半天
老爸同意了第二個方案
希望今晚不會有意外發生
老天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