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回老家辦事

早上到醫院
護士告知老爸10/21可以回家了
意味著老爸在醫院的復健之路暫告一段落了
接著護士跟我介紹老爸回家後要注意的事項及申請身心障礙鑑定表並安排10/16來醫院與長照專員晤談

在交誼廳與老爸討論他目前可以自行完成的動作
因為我申請的外籍看護預計11月中才會到來
與老爸出院的時間仍有20來天的空窗期
因此建議老爸練習起床後可放在床邊的坐式移動式便盆方便
(老媽現在半夜醒來尿尿也是使用移動式便盆)
如果可行
也許我們暫時不用再聘僱全天候的看謢人員直到外籍看護報到

午睡醒來
找出老爸的印章及3張相片以備身心障礙鑑定表使用
忽然想到乾脆趁老妹今天來新竹可照看阿奇
我就去苗栗西湖鄉公所申請鑑定表順便辦之前還沒做完的事

第一件事
約好報廢機車車體回收人員3:30見面
雖然對方遲到了也算順利完成
回收金300

第二件事
在老家的信箱看到板橋少年法庭寄的通知
於是特意到三湖警察局了解
結果不是我的
是堂弟的
浪費了我來回警局的20多分鐘

第三件及第四件事
到鄉公所辦鑑定表並順便填寫老爸老媽的敬老禮金匯款同意書
順利完成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鑑定表辦到一半
早上的台大護士打手機給我
說醫師評估老爸的關節活動不錯
身心障礙證明可能無法通過
枉費我特意回老家這一趟來辦文件
不過好消息是醫師認證老爸這次中風的後遺症應該不嚴重

來回高速公路辦事的這3小時是我近期以來的第一次長途旅程
坐在車裡聽著海莉高昂清脆的美聲
整個心療癒了起來
心情放鬆不少
不知阿奇何時可以走出躁鬱症的頹廢生活
釋放我50+後的探索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