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視網膜破洞

平凡的一天
卻又讓我警覺心大起

距上次看眼科已過了半年
今早9:30去排隊看眼科
有兩個目的
第一個是
上次看完眼科後上網查到我的右眼玻璃體因液化有發生翻轉的現象
就讓我開始擔心右眼的視網膜是否會容易發生剝離
今天特來複檢
第二個是
左眼視力感覺一直在退化
前一周再costco檢查
近視度數增加了100多度
明明我兩眼都做過白內障手術啊
度數怎麼會一直增加呢

關於第一個
今天醫師明確的講
玻璃體液化不會增加視網膜剝離機率
聽完這些話剛讓我安下心來
醫師接著說你的左眼視網膜有一個小破洞
(這個小破洞在我30多歲時在台大打過一次雷射去修補)
醫師說這個裂孔的周遭有浮起的現象
等下再打一次雷射比較安心(打一圈大概要20下)

真是額頭兩條黑線
擔心右眼
發生狀況的卻是左眼

雷射過程是很簡單
先點麻藥十分鐘左右
坐在機器前讓醫師放一個鏡片在我眼中
就開始打雷射
有一點痛
2分鐘不到就結束
護士接著點殺菌液就bye bye下次見

至於第二個
醫師也不解
只是有加測我的眼軸長度
大概是當作下次我回診時再作比較吧

才50+
眼睛就退化如斯
真的要好好保養了
看電腦的時間要大幅減少了
但求眼睛可以使用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是我謙卑、小小的祈求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