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馬胎古道

聽說星期三天氣會變冷
昨天想好了今天來去走馬胎古道
但是要先安排好老媽及阿奇
於是晚餐時先告知阿奇會幫他先買好今天的中餐
倒好垃圾後再去陪老媽看電視
順便跟老媽報告今天要去走古道
來回的時間加一加應該來不及回家來做中餐
只好請老媽自理喽

早上醒來
天光才微亮
把冰箱的吐司夾肉鬆吃完後
天空已放晴
接著出門幫阿奇買好早、中餐後
就出發去搭火車了

在搖搖晃晃閉目養神中感受高中上下學的時光後
約40幾分鐘後就到了內灣
先沿著尖石方向走上10分鐘
右轉過橋後就直上馬胎古道




今天的天氣真的棒極了
走起來微汗但不累
走到終點大概花了50多分鐘
拍了拍照本打算下山了
看到路旁一間咖啡廳
探頭一望
好漂亮的窗景
於是點了杯飄浮冰淇淋後就坐在窗邊發呆



在洋溢著輕音樂的室內
我望著山
樹望著我
我望著雲
天空不語
我彷彿癡了

一日浮生
相忘於樹海
我內心許諾將來一定還會再回來

約莫坐了半個多小時
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結束這場意外的邂逅
沿著原路走回去
半路再轉走南坪古道回到內灣火車站
想一想老街好像沒甚麼好吃的
就直接回家吧

搭上11:40的火車
然而當火車開到九讚頭時
我忽然想到在竹東吃個午餐也不錯啊
於是在竹東火車站下車後就近到邱記排骨酥麵吃麵及清蒸肉圓


是滿好吃的
不過感覺有點油又吃得太多

到了車站發現離火車抵達的時間還有40多分鐘
便決定在附近走走
順便幫助消化
看著車站右手邊如廢墟般的建築物拍了幾張照






只有兩家店在營業
不知是宣傳不夠還是景氣不好
外觀倒是滿有特色

最後搭著火車回到可愛的家已是下午兩點
匆匆洗個澡好好休息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ps. 這兩場意外的旅程為今天的古道行增色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