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拿藥

下午3點多老媽打電話來說藥局通知我們可以去拿爸的處方籤的藥了
她想跟我一起去
剛剛錯過一場午覺的我
正覺得腦昏眼疲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老媽什麼時候這麼有興致了
於是上樓來確認狀況

原來老媽躺在床上午覺睡不好
感覺胸口很緊
也不想再多吃一顆安定丸
想出去走走

我認真的問她
到藥局的路比到她平時看糖尿病的診所的路要多一倍時間
平常去到診所的路上她都需要找椅子休息個3次左右
這麼算來要去藥局的話
她需要休息12次
她確定走得動嗎
老媽還是堅定要去
好吧
那我們就出發吧

一路上雖然是走走停停
但是她的興致果然很高
一下子盯著路旁的小狗看
一下子又打量著大樓旁的招牌
或者是看著正在放學的小朋友
面露笑容
我指著路旁的公園鼓勵她
⸢你看,那裏有很多老人家也在散步,明後天我也陪你出來走一走好不好?⸥
這時媽才說 :
⸢我知道這段路很長,但我想試一試可不可以走完。⸥

新冠肺炎這麼長時間了
老媽因為一劑疫苗都沒打
一直不敢出門
在家也是悶壞了
今年以來身體更是衰退的很快
今天她有勇氣出門值得鼓勵
也希望明天甚至後天她也願意出門

陪伴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彼此坐在一起
有時找話題聊聊
沒話說時就一起看那斑駁的樹影
讓時間慢慢、慢慢的流逝
但這段回憶
會永存我的腦海裡
伴我餘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