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峨眉湖之旅

今天老爸在苗栗曬睡墊
我就在峨眉湖曬老媽

早上6:25把熱好的豆漿送上樓給老媽
才發現她已起床了
就順口問 :
今天天氣不錯,想不想出去走走啊?
老媽一臉驚惶的說 :
風這麼大,待在家不要亂跑。

然後7:40打電話下來說 :
⸢我今天很有精神,要不等大家都上班後,我們9:30出門
當然是好啊

只是8:30又打電話下來
⸢不然我們現在出門好了
是有多想出門啊

為了這趟出門她可是萬物具備
準備了安定丸、吐司、登山杖、外套、水、帽子
上回去獅頭山的經驗
告訴我上班時間絕對不要穿過科學園區去北埔
塞爆了
這次改走東西快速道路去峨嵋
我們大概9:30就到了富興國小旁的停車場
萬里無雲的藍天
翠綠排列的茶樹
悠悠的涼風從竹林吹來
這裡的風不像新竹市的那樣冷冽
確實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老媽是第一次在戶外使用兩根登山杖來協助走路
上坡下坡雖然中途都需要暫停歇好幾會兒
但是腳力是比以前好多了
也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讓她以後想外出時
不會覺得拿著登山杖走路會不好意思

遊覽車似乎一車一車的把人往這兒送
都快比肩繼踵了
偏偏老媽不怕疫情
就是捨不得走
搬了張椅子坐下
還吩咐我自己去找東西吃
她要繼續曬太陽

於是按著google的建議
我四下遊蕩
先穿過細茅埔吊橋去照照相
再到富興村找吃的
可能是星期一
我找的店全部關門
殘念
不過在巷弄間穿梭也頗有一番樂趣


再逛回湖畔時已11:40
這時人群大都已散去
老媽也捨得回家了
於是就結束了今天的峨眉湖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