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The Happiness Project - 續

作者提到的以下幾點讓我特別有感
生活中,什麼是讓你有好感覺的,有勁,有趣,並且滿足
什麼是讓你有壞感覺的,不想做的,感到心煩,無聊,無趣
什麼是讓你無法感覺是對的,該去做調整的,可能是工作,婚姻,親子或者是朋友關係
回答這些問題,引導我們去思考,去行動,去改變,列出明確,可評量的決心項目,快樂自然就會來到

我的Happiness Project該是什麼呢
看著桌旁的幾株小盆栽,我有做到了昨天的念想,我的私人空間綠意盎然了起來,也開始擁有我的私人時間,一切似乎都在掌握中,這樣的感覺真的不賴,要如何延伸下去呢

旅遊,寫作,理財,作菜,陪孩子長大,找一個伴都是我想做到的,也正在進行中,目前該訂定的應該就是明確的決心項目了,就從今起在每月的月初訂下項目來執行,月底來review,本月(2014/02)的項目
1.在社區管委會提議成立二手交流場合
2.帶女友及孩子去旅遊
3.享受晚上孩子睡後的獨處時光,或者看書或者寫blogger
4.每晚10:30看美股,依K值來操作ETF
5.協助業務訂定提升業績的作法
6.做一道菜--烤牛排
7.更換我的棉被
暫定如上,這個農曆年就要過了,明天也是開工日,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