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轉變之書

星期六帶阿奇到交大理髮
順便到二樓書店逛了逛
順手拿起這本書"轉變之書"一看
正與我當前的狀況契合
買回來好好詳讀一番

結束是重生的開始
經過等待或是迷惘或是渾沌期
然後迎接新生
"結束","等待","重新開始"
就是人生在身處轉變下的三步曲

為了退休生活我已做了些許規劃
也在付諸實行
但是"結束"這一步驟卻遲遲踏不出去
工作乏善可陳
愛情欲拒還留
卻一直割捨不下來
在本週卻撥雲見月
一切都有了定數

黃昏時帶阿奇到國小運動
丟丟籃球
不復年輕時的體力
心境卻似乎年輕起來
被國中生邀來打全場
我上次打全場是什麼時候
大概十幾年前了
不管了
先打再說

在場中奔跑倒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累
只是結束後氣喘吁吁時才知道人真不要---太逞強
不過這倒也是一個徵兆
"重新開始"
是啊
運動養身
就是我退休人生的經營項目
就在"結束"與"開始"的交替之間
我又啟動了一個新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