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嚎啕大哭近30分鐘

嚎啕大哭近30分鐘
阿奇
爸爸不知要怎麼教你

昨天老師LINE給爸爸
說學校從3/3開始有課後運動課
包括跳繩、扯鈴、球類及跑步等運動
爸爸認為這對你身體有幫助
回家後剛好幼琪姑姑送書來家裡給你
跟你說了報名這件事
你就張開嘴巴開始哭
直到上樓吃飯你還在哭
第一次你有這麼強烈的表現
是因為有姑姑在場嗎

等吃完飯後就開始你滔滔不絕的辯論
你要自由
你要留在家裡做勞作
你不喜歡人家管
.........................
姑姑及我都被你狡辯的說不下去
我知道你很有主見
但這件對你好的事
要如何堅持讓你去做呢

最後爸爸是讓步了
我一直以為花開有時
也許你想運動的心花還沒有開
強迫畢竟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我一直擔心你整天待在家裡玩、看書
近視會越來越深
所以爸爸也提了那今年就不去香港玩了
你接口就說不用出國啊
在國內去民宿住就可以了
我真不知過去半年一直想出國的你
有認真想過出國與參加課後運動課熟重熟輕嗎

晚上爸爸沒睡好
你應該也沒睡好
半夜起來3次
每隔兩個小時就爬起來到爸爸床邊
"對不起"
"明天早上吃什麼"
"早上要叫我起床喔"
(因為睡前我對你說你要自由,那我早上就不叫你了,隨便你睡到多晚)

名額只有26個
想再報名應該是來不及了
只是我一直在想我應該怎麼帶你呢
從不滿3歲到小二是一個階段
現在好像是該進行另一個階段的教養方式才行了
我該好好想想

後記 : 
下午爸爸正在沉思的時候
你打電話給爸爸
說你覺得不安
你不要自由了
晚上開始回復以前的樣子好不好
爸爸跟你說好
你就安心的掛電話了
阿奇
你真是很敏感的孩子
知道爸爸不開心
也覺得昨晚的時光過得不好
所以尋求轉變

為了你
爸爸的退休計劃也許該提前上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