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The Happiness Project

葛瑞琴的"The Happiness Project",是每月以主題式的方式來探討,思索及執行,以達到其快樂的目的,從一月開始的"活力",二月的"婚姻",接著分別是"工作","親子","玩樂","朋友","金錢","永恆","熱情","專注","態度",及最後一個月的review,很工程師式的思考模式,step by step,anyway最後她是過了還不錯的一年,也達到了一些目標.這點是最值得我們來效法的,下定決心,訂下明確可行的事,如"在早晨唱歌"和"每天去運動",那我呢?

現在是大年初四PM 10:22,往常的此時應該是上床睡了,但是我開始想要有些不一樣,最近我會在睡前靜坐,也開始躺在床上深呼吸10次,今晚我把書桌的一角清理乾淨,想著明天買些小盆栽放著,雖然暫時還不能住在窗外有著小花園的小木屋,但是這個角落依然可以成為我沉澱心靈的秘境,每晚在阿奇睡著後,在這裡看書,思索,寫blogger,也許真有那麼一天,我會成為一個作家.

平凡的日子開始會不一樣,只要我開始去做,想到就去做,什麼時候從職場上退下來似乎已不重要,因為我已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