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校園歷險記

第一章 緣由
威、哈利、阿丁和小花四個人是「夢想」幼稚園裡的好朋友,平常總在一起玩捉迷藏、盪鞦韆。

     日子過得很快,兩年的時光就快過了,畢業的時間就要到來了,大家開始討論國小是什麼樣子。阿丁因為與其他三人沒有同在一個學區,所以畢業後就必須與其他三人分開,顯得有點不開心,小威就說;「沒關係,以後我們會去你的學校看你的。」
「可是你們知道我的小學在那裡嗎?」
  小威一邊思考一邊說「就是在那個郵局過去一點,走過天橋,經過市場,再過了便利店旁邊的那個三民國小嘛,我爸爸開車載我時有經過。」
「你們真的會來看我嗎?」
「會啊!會啊!」小花搶著回答
「可是那裡好像很遠,我不會走耶。」哈利有點怕
小威說;「很簡單啦,就從這裡出發,從大門口出去,然後向左轉,到了郵局那裡,再過馬路,然後直直走,到天橋那裡上去,下來後再向右邊,咦,還是左邊,我有點忘記了。」
「我知道啦,是向左走,會看到市場,然後再前面有一個巷子,鑽過去就看到學校了。」小花補充說著
小威大聲說「不對啦,是往右邊走,會經過一家便利店,再過去就會看到學校了。」
小花反駁說「不對啦,你記錯了,是往左走啦。」
「右邊啦!」
「左邊啦!」
小威跟小花兩個人就這樣吵起來了。
哈利這樣提議「不如我們一起走一次好了。」
「好極了,那就星期天早上我們在這裡集合再一起走過去好了。」阿丁就這麼做了結論。

第二章 啟程
    星期天一早八點,四個小朋友偷偷摸摸的從家裡出門,到了學校會合,然後一起出發。警衛伯伯好奇的問「你們怎麼這麼早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要去別的地方玩啊。」小威不動聲色的說
「好險,差點被發現,趕快走。」四個小朋友很興奮這次的探險,不願這麼快就被警衛伯伯通知爸爸媽媽而被破壞。
    出了幼稚園大門口,照原定計劃,大家向左轉,然後直直前行。
星期天的早晨,車不多,空氣很好,陽光灑在喬木樹上,有點微風,斑駁的樹蔭隨風搖曳。
小花沿著紅磚道上跳著格子前進,哈利帶著彈弓,對著樹上的小鳥比畫,阿丁一邊走一邊跟小威說話,很快的,他們走到了郵局門口等著過馬路。
「綠燈亮了,我們過馬路吧。」
過了馬路,接著慢慢往前走到了天橋梯下,然後走了上去,忽然聽到兩聲很大的犬吠聲,原來有一隻大狗正站在陸橋的中間,不懷好意的看著他們,哈利立刻拉起彈弓對著大狗,做勢要射狗,狗狗立刻往天橋那一端跑去,但是還是停在天橋上,目露兇光看著他們。
     「我們過去,我有彈弓,狗狗會怕我。」哈利英勇的說
    「不要啦,萬一它發瘋,咬我們怎麼辦。」小花怕怕的說
    「那怎麼辦,不走這邊,我們還要往前多走一段路再繞過去嗎?」   
     「這樣比較安全啦。」小花建議換條路走,小威、阿丁都同意,於是大伙下了天橋繼續往前走。
    這時天氣有些熱了,大家走的有些流汗了,這時看到前面有家雜貨店,阿丁說「我有帶錢,我們去買飲料喝。」於是大家蜂擁而上去挑好喝的了。
    拿著飲料,邊走邊喝,這時看到左方有叉路,大家就轉到左方,繼續前進。但這條路彎彎曲曲的,一路上還有很多叉路,走到最後,發現是條死巷。
 
小威說「我們應該走之前那根電線桿旁的叉路,剛才在那裡聽到前方有叫賣聲,市場應該在那個方向。」
「我覺得是更前面的叉路,因為那條路比較大條。」小英懷疑的說
「那我們猜拳決定好了。」
「剪刀、石頭、布。」
小英猜贏了,所以大家又走回到之前那條的較大的叉路,繼續前進。等他們走出來後,發現他們走到了一條更大的路,路上有好多車跑來跑去,非常熱鬧。
「我不認得這裡,我沒來過這邊,你們呢?」小威投降了
哈利、小英及阿丁也不認識這邊的路。
「怎麼辦呢?我們還是延著原路走回家去。」阿丁害怕的說
「怎麼可以呢?我們好不容易走這麼遠的路。」小威不妥協的說
「我知道了,我們坐計程車過去就好了。」小英得意的說
「好主意。」其它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第三章 目的地
「司機伯伯,我們要去三民國小,離這裡有多遠啊?」
「三民國小喔,離這裡不遠,十分鐘就到了,你們是離家出走嗎?怎麼四個人在一起?」計程車司機懷疑的看著他們
「才不是呢?那是我們以後讀書的地方,我們只是先去參觀一下。」
「這樣喔,坐好了,一下子就到了。」
果然經過了市場,便利商店,三民國小就到了。四個小朋友進了學校大門,看到噴水池、花園,然後就看到很大的操場,旁邊有單槓,溜滑梯,一群人就玩起來了。
場景回到一個小時前的家裡。
當大人們發現小朋友不見的時候,開始打電話到其他孩子的家裡詢問時,才發現四個小朋友一起不見了,這時的家長非常緊張,才從小花的妹妹口中聽到,他們今天要一起去三民國小玩。匆匆忙忙趕到學校,發現孩子們在這裡玩才鬆了一口氣。
「小威呢?小威怎麼沒有在這裡?」小威的爸爸更緊張了
「他剛才還在這裡啊,會不會是去廁所?。」
於是大家又在校園裡找了半天,還是沒看到,更緊張了。
「要不要先報警?」哈利的媽媽問小威的爸爸
這時爸爸的手機響了
「爸爸,我的肚子餓了,你什麼時候回來煮飯?」
「你現在在那裡?」
「我在家裡啊。」
「你不是跑到三民國小玩了?」
「喔,是啊。」小威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怕你擔心,所以我趕快回家了啊,我肚子餓了。」

爸爸昏倒了。


後記 : 寫小說本來是放在三月的Happiness Project行程上但是最近有靈感就先進行了一天寫1000個字連寫了兩天就覺得故事寫完了,看來要挑戰連寫一個月30000字的短篇小說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在學校的晨光時光與小朋友分享這個故事的時候,反應還不錯,小朋友有認真聽也有代入感,很有成就感,也許將來我可以當個童書作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