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兩個女人的戰爭

去年看到威爾史密斯演的'當幸福來敲門',心中感觸良多,帶著秩齡的幼兒為生活而奔波,一切都down到了谷底,片中的主軸雖然是在表現美國夢的力爭上游,我仍感受到父對子的關愛,即使沒有太多的時間留給兒子,但依然傳遞樂觀的人生態度給孩子,建立最好的榜樣。我深深慶幸,雖然妻走了,但我的工作穩定,出差不多,家中煮飯、洗衣雜事有人協助處理,我只需陪孩子玩,陪孩子睡覺,幫他洗澡,接送他上下學,假日當他的大玩偶,但是兩個女人的戰爭,卻讓我羨慕起威爾史密斯,如果像他一樣,一無所有,從頭開始,勞的是心力,卻不用去負擔老媽、岳母的情緒,生活也許可以快樂一點。

我期待維持現狀,卻滿足不了所有人的期望,我希望相安無事,卻老感覺後門著火。最難懂的是人心,最傷人的是言語,吵架從來是詞不達意的,情緒覆蓋下,卻忘了將心比心。為了捍衛自己的利益再所不惜,殺敵三千,自損八百,一切就好像是一場鬧劇。甚麼時候結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