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瑣事

生活中總是充斥著一些瑣事,不重要、也不急,但是就是要做。帳單定期會送來,存摺每個月要去刷,車子時候到了該保養,每天要倒垃圾、廚餘....,這些必要的事佔據了生活的一部分時間,將生活變得平凡無奇,或許可說是返璞歸真,或許可說是中年人的感觸,有時想想,我的人生也沒有甚麼大事,處理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外,就是要處理人的情緒問題(這也是我一直做不好的地方)。

清晨媽碰到饒媽媽,說等阿奇吃完早餐要帶去4樓玩,結果饒媽媽又把阿奇帶出門,媽打電話到3樓沒人接,就打給我抱怨,說她昨天去爬18尖山,今天有空可陪阿奇玩,我覺得要處理這樣的事比處理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更無聊,人怎麼會那麼難搞。

中午前利用時間去Costco換車胎,再去順發抱台電腦,然後再去寶島眼鏡調一下眼鏡,將近來壓在心頭的瑣事一次解決,但搶小孩的事呢?我只想做個縮頭烏龜,不想管。其實暑假對阿奇最好的規劃應該是安排一些活動或是才藝讓他去參與,而不是整天窩在家裏玩或看電視,只是這些事,老人家都不會想也沒有辦法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