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聽CD

阿奇每天睡覺前都有聽CD的習慣,有時聽1片就睡著了,有時要聽到3片,每次起來就要開燈才能換。前兩天阿奇又起來換CD時,我用遙控器開燈,等阿奇換好CD片再用遙控器關燈時,可能不小心碰到風扇開關,風扇就轉起來了,難怪我一直覺得睡覺時臉上有風,但是空氣清靜機的風量不會那麼大啊,我還爬起來看窗戶是不是沒關好,半夜阿奇咳嗽了4~5次,我還想這次感冒滿嚴重的。等到天亮才發現風扇還在轉。

這次的失誤造成了阿奇多吃了兩天的藥(今天的狀況還OK),我的喉嚨也不對勁了,會痛會癢,也感冒了。真的照顧小朋友要很小心,很多的狀況可能是大人的不經意所造成的,就像爸昨天搭免費公車去接阿奇下課,應該在清大下車,卻偏偏多坐了兩站到了馬偕醫院,才匆匆忙忙趕到教室,又匆匆忙忙趕著搭車帶阿奇回家,我本是想讓老人家有些事可做,也增加祖孫情感,現在倒是怕會出狀況,阿奇沒人接。不過想想我都會失誤了,何況老人家,「小心駛得萬年船」,這句話雖是老生常談,卻是顛簸不破的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