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拉筋拍打治百病

人的一生要能無病無災,真的是不可能(剛才騎摩托車去辦遷戶籍,就吃了一張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紅單),重要的還是在心態,但是不可否認的,病痛的確會影響人的情緒,造成生活品質的低落,
看著媽的糖尿病,看著妻的鼻子不舒服,我曾經幻想過如果我的雙手有超能力多好,將手放在有問題的部位就能解除我的摯愛的病痛。曾花時間研究過針灸,吹風機療法,也study過人體使用手冊的拍膽經,但效果都不彰而放棄,最新的一本書是蕭宏慈的「拉筋拍打治百病」,藉由拍打擺脫了困擾我5年之久的牛皮癬。

大腿感覺癢而去捉,大都是秋冬的時候,皮膚乾燥、脫屑,往往佈滿了抓痕和血痂,幾年來間歇的有到醫院去拿藥擦或者吃中藥,症狀一般都會減輕,但是就是不會根治;今年年初因為阿奇半夜咳嗽去中醫院拿藥,我也比較認真的對我的症狀吃起中藥來,吃了大概4個月,中間換了兩次醫生,5月初覺得差不多好了,藥就停了,不要多久,又癢起來了,真叫我心灰意冷。

先是在e-mail上看到「拉筋拍打治百病」,但並沒有重視,再看到於美人在國民大會訪問蕭大俠的內容後才認真的做起拍打功,每天找時間用力的拍大腿,使勁的拍,真的兩個星期左右,症狀就改善了九成,偶爾不小心又抓出了血痂,等個3天又開始用力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大腿感覺全好了;小腿皮膚乾燥的現像在拍打了兩個星期後也感覺到回復到九成的光滑;另外一個部位是手肘,第一次拍打就一大片瘀青,甚至紫色的痧,之後再拍打就沒有了,現在的心得是拍打功真是值得天天做,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至於拉筋功大概也做了3個星期,目前是還沒有感到特別療效,但是我的左腿本來伸不直的,現在能伸直了,總是有所改善了,接下來準備耍把每條腿由原來的10分鐘拉長到20分鐘,也許會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成效。

老子道德經第41章:.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這個道不管是哲理或者是治病的方法,我覺得應該耍有立即的功效,一方面它可以吸引人勤而行之,一方面證明它是可行的,蕭大俠的這套功法值得萬古流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