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分享

伍思凱有首歌叫做"分享",它的歌詞寫道「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阿奇,雖然你不知道這首歌,但是這正是你每天在做的事。

早上剛醒的時侯,你會跟我分享你昨夜的夢;你玩Wii的時侯,會跟我分享遊戲的場景與心得;我出門上班的時候,你會跟我分享你的好運;下班回來的時候,你會跟我分享灰太狼發生的倒霉事;吃晚飯的時候,繼續動你的嘴巴就是不吃飯;
幫你洗澡的時候,繼續講;還好最近睡覺的時候,你可以自己看書,不用我說床前故事或繼續聽你演講;這一天之中,我聽到最多的開頭語就是 "阿爸"。

你言語上的分享,我覺得都還ok,甚至有些滿有趣的,但是你情緒上的分享,爸爸就不敢恭維了,因為些許不合意的事,聲音馬上變高亢。阿奇,爸爸一再提示你、告誡你,但效果不彰,在觀察分析後,我覺得暫時可能無解。你的不滿幾乎都是對你外婆發作的,可見你的外婆太寵你,我一直希望你外婆能在你發脾氣時立刻制止你大吼的習慣,但是她大都採用安撫、退讓的方式,所以你盛氣凌人,毫不讓步。爸爸較嚴格,所以你只會嘟著嘴巴,双手抱胸,斜眼看我;而你外婆寵你,你的小拳頭就揮過去了。

小朋友是天生的外交家真的說得一點也不錯,方法因人而異。目前白天是你外婆帶你,所以就算我再嚴格,如果你外婆不能配合也沒用。等你上學後,若還是這樣的口氣,爸爸就要採取處罰的手段囉。

PS:小小感觸,夫妻帶小朋友,立場若不一致,不吵架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