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依戀

阿奇,爸爸每天上班前抱你的時刻,該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了!

這時的你是最可愛的時候了,雙手緊緊的抱著爸爸的脖子,雙腿緊緊的夾著爸爸的腰,讓我感受到你深深的依戀,這時候爸爸最喜歡跟你玩遊戲了,不管是親脖子還是隨著音樂搖擺,你銀鈴般的笑聲,就是我心中最大的慰藉。
這時的你常常會跟爸爸玩小心眼,盡量拖延我上班的時間,我就會故意說爸爸上班遲到了,要被老闆罵了,如此玩鬧一番後,你才會說已經:8:45嘍,爸爸再裝出很懊惱的表情,你就會很高興的樣子,這樣的戲碼,你樂此不疲。

阿奇,在你深深的擁抱下,不僅傳達出你的依戀,也讓爸爸對你產生依戀:爸爸20幾歲時看金鋼經,讀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從此認定這就應是生活的態度,後來的克裡希那穆提、奧修都堅定了我的想法,即使與你母親結婚後也是抱持這樣的思維,但很顯然的,這是不work的。老天總是喜歡與凡人開玩笑的,所以從前認為對的事,將來未必認為是對的,從前認為錯的事,未來也可能變成是對的,說到這裏,阿奇你應該會問為什麼?但是阿奇,很多事真的是要人親身體驗並沈澱咀嚼後,才能從其中嘗出滋味,這是人生的不傳之祕,或許書上會有,但是人生不親自走這一遭是體驗不出的。

阿奇,爸爸此時此刻對你的依戀是全心全意的,因為爸爸知道這樣的時光不會太長,很快你會有自己的天地,自己的朋友,所以請滿足爸爸小小的虛榮心,在當下,成為你最堅實的依靠,阿奇,祝你今天幸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