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蝴蝶-3

望著莊周遠去,蝴蝶仍在路邊沉思,遠遠的一座馬車駛來,不知什麼事激怒了一隻螳螂,
竟然跳到路旁,舉起雙臂想去擋住車輪,馬車過後,只見地上有隻壓扁的螳螂,蝴蝶趕緊飛到他的身旁

「你還好吧!」

搖搖雙臂,螳螂掙扎著站起,再搖搖腦袋

「又失敗了,沒關係,下次再來。」

「你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呢?你怎麼可能擋得住疾駛中的馬車呢?」

「你不知我的力氣很大嗎?世人皆嘲笑我們『螳臂擋車,不自量力』為什麼那隻傻鳥精衛銜石去填海就沒有人笑他呢?那個笨老頭愚公年紀都一大把還能把他家門前的山移開,這樣一個小小的車輪我會擋不住,不要打擾我了,我要休息一下,好恢復我的體力。」

說完就倒在路邊樹旁睡著了。

蝴蝶似有所悟,但是似乎又抓不住些什麼東西,拍拍翅膀,回到他的平原上,依然悠遊於花草

樹木間,只是他開始注意到,旭日初昇時的鳥語,夜幕低垂時的喧嘩,星空滿天下的靜寂,那真實世界中的百態,那他不曾靜心聆聽的大自然;偶而看到獵人帶著獵犬在樹林裏追逐著野兔,熱戀中的少男少女偷偷的在樹林中幽會,世間的百態,他都認真的去感覺。

這一日,蝴蝶想做一個嘗試,如果它閉著眼睛,用耳朵來感受世間萬物又是甚麼滋味呢?蝴蝶開始閉上眼睛飛行,剛開始還有些不安,很快的它已沉浸於這種享受,忽然間它的身軀被一隻手掌罩住

「好漂亮的一隻蝴蝶,離開家這麼久了,正好帶給克斯當作禮物,他一定很高興的。」

蝴蝶張開眼一瞧,它正被一個武士抓著

「武士啊 ! 武士啊 ! 請放了我,不然你可會有大難臨頭啊,難道你沒有注意到我是一隻會說話
的蝴蝶。」

「那有什麼稀奇,我還跟一隻松鼠和一隻鴿子說過話,還並肩作戰呢。」

「糟糕,這一招不管用,看來這個人和那些調皮的野孩子不同,要另想脫身之計。」

打定主意後,蝴蝶開始在動腦筋了。

「你在打什麼主意我不知道,我連疑懼之龍都不怕了,會怕一隻蝴蝶。」

聽到這些話,蝴蝶立刻知道眼前這位正是傳說中通過沉默、知識、志勇之堡的那位武士,蝴蝶立刻向他請教知識之堡的位置,那正是它夢寐以求的地方,在那裡,它的知識一定能更有長進

聽完蝴蝶的要求,武士搖搖腦袋看著蝴蝶

「你的求知精神我是很感動,不過憑你飛行的速度大概下輩子才到的了。」

剛剛燃起的希望又破滅了,不過蝴蝶再打起精神

「我可以先去學飛行。」

「這倒是個好主意,前陣子我在海邊有看到偉大鷗神之子岳納珊,你現在過去也許還碰得到,學到了它的技巧,那可是天地任你遨遊啊。」

問明了方向,蝴蝶可是迫不及待想出發,不過它還是靜下心向武士請教,他的真理之途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為自己的生命全然負責,信任神。在你的人生陷於困境時不要懼怕,那正是你瞭解自己最
好的機會,不要畏懼未知,宇宙與你是一體的,愛總是與你同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