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我就是我

在黑暗中我睜開雙眼
如同過去50幾年以來
如同過去20000多天以來
我是誰

邁著機械的步伐
我臉色凝重
走在人行匆匆的晨光之中
思考人生的大哉問

我是坐在板凳上看漫畫的小男孩
我是思慕公車上那個女孩的男孩
我是籃球場上跳曜噴汗的高中生
我是循規蹈矩的工程師
我是人夫也是人父
但是這個人形軀體內的我到底是誰

此時呼吸的是我
快走的是我
愛思索的是我

看那前方
白髮佝僂背影的老婦是我的母親
被外勞推著輪椅兜圈的老人是我的父親
將來禿頭蹣跚步行的老者是我
過去是我
現在是我
未來也是我

在這一瞬間
我笑了
我是時光的行者
帶著雙眼來看這有情眾生
帶著鼻子來懷念那記憶的味道
帶著雙耳來聆聽大自然的呼吸
帶著左右腦來思索眾生的生生滅滅
我是超越AI的有機生物

不經意間
我摸了摸衣裳
已是汗流浹背
看了眼手表
AM 7:15
我又笑了
出門前我應該是不小心把手錶轉快了整整一個小時

時間就是這樣
它很珍貴
所以人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
但是又有甚麼關係呢
老夫子說得好
朝聞道夕死可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