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經顱磁刺激治療

阿奇
上週你開始吃新醫師開的新藥
一個禮拜下來
你說沒甚麼感覺的變化
於是本周醫生幫你換了三種新藥
同時你也開始採用rTMS經顱磁刺激治療(每隔兩天做一次)

接下來這幾天你的作息更差了
還是晚上12點睡覺
但是白天除了勉強起來吃飯
大都意興闌珊的躺在沙發上睡覺
要到晚上吃過飯後才感覺醒過來了
即使是吃飯時也是感覺沒胃口
吃得非常非常慢

昨天趁著第三次做rTMS時跟醫生簡述了你這幾天的狀況
醫師檢查藥品後
告知你某一顆藥先不要吃
昨天的rTMS也只做左前額葉的部位
現在時間是9:51
你還沒起床
不知你今天的狀態是否能改善

前兩周在我推薦你嘗試rTMS時(很早以前就建議你嘗試了)
你跟我說光吃藥
可能要吃5年才會好
所以你的心裡應該也是有一定的認知了

站在父親的立場
光吃藥及心理諮商
你的狀態並沒有變好
於是一方面我會建議你嘗試新的治療方式
一方面我又擔心是否試錯了方法
會讓你的狀況更糟
我的心路歷程你可知否
畢竟拿磁場在腦袋上運作真的可行嗎
而且你最近的狀況更讓我遭心

就網上看到的資料
大概要10~20次才有療效
甚至強迫症要做到30次以上
但是成功率也只有60%左右
我也只能期盼你是這幸運的60%
就算狀況改善了
後續也還要繼續吃藥以維持 
可以說這個躁鬱症的治療是要打長期抗戰

爸爸也57歲了
兩眼昏花
不知還能陪你多少年
加油吧

愛你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