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兩小時先生

老媽喊著麻痺由腳踝蔓延至小腿有好一陣子了
上個月診所的醫生有加強關於糖尿病控制的藥
但看來沒有效果
上網尋遍了新竹的醫院
終於在台大竹北生醫找到了新陳代謝科的醫師可掛號
剛好杜蘇芮颱風過了
雖然天空依舊壟罩著厚厚的雲層
偶爾飄來幾滴細雨
還是帶著老媽來看病

第一次到竹北台大來看病
找著找著雖然迷路了
終究還是找到了
感覺規模是比新竹台大還大還新
停車方便
而且義工服務也不錯

只是老媽因為剛領了診所處方簽的藥
新陳代謝科醫師說他無法再開藥來針對糖尿病控制
而且腿麻是神經內科的事
於是老媽被退掛了
接著我們改掛神經內科的診
這個醫師相對親切許多
醫師表示糖尿病應該會同時造成手麻及腳麻
如果僅僅腳麻也可能是脊椎神經被壓迫
先開藥並且安排照X光及做神經的檢查
下個月再回來看報告
前後這樣看兩科也折騰了兩個多小時
前天帶阿奇去身心科換藥也是等了兩個小時才看到診
明天要帶藥及盥洗用品去新竹台大看老爸
來回大概也是要花兩個多小時
這星期我變成兩小時先生了

生命總是在遭遇苦難時才會珍惜平凡的美好
或是左半身癱軟無力或是腳麻焦慮或是憂鬱封閉
我都無法以身替代
只能站在一旁擔憂、心煩卻無能為力
慢慢地慢慢地我領悟到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要過要去承擔
每個人都要學會抽離
旁邊陪伴的人能做的就是幫他們分擔一些難處
將苦難轉換為微笑來面對他們
心中暗暗期許他們能勇敢的面對每一天

過一天是一天
每一天有每一天的難
但在時間的間隙中卻也存在著小小的安寧
就如當下
颱風過後帶來的氣流
在這華燈初上的夜晚
清涼了我的身軀
把今天的一切紀錄下來
訴諸文字
把難處放下
我知道今夜我依然可以好眠
........如果到睡前的時間沒有突兀的電話鈴聲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