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心靈暗示

昨天收到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這本書
認真地看完了大半本
晚上又看了很多關於憂鬱症的影片
很多年輕人在螢幕前勇敢地剖析自己的感覺及陷入的時間點
我的心思應該是不知不覺的沉入了「兒童狀態」

夜裡先夢迴國中的同學
應該是一個同學會的場景
走過不同的房間
看著坐在桌前的他們
很多早已忘記的名字、臉孔慢慢浮現出來
雖然都已變成了一張成熟的臉
但是很神奇的我就知道他是誰
像是鍾x楠
很老實胖胖的男生
居然成為掛了梅花的軍人
像是曹x輝
矮矮瘦瘦的男生
臉上卻浮現生人勿近的面孔
........

接著出現的是國小的同學
彷彿我真的參加了一場同學會
但事實上我從未收過任何國小及國中的同學會邀請

心靈暗示真是個很神奇的技巧
正如一位有憂鬱症的youtuber
她的練習方式就是每天早上都對自己說我是多麼的好、今天是多麼的好等內容來應對她的憂鬱症
而且功效良好
可以說她把活在當下及自我激勵結合
努力來克服憂鬱症
期待阿奇很快也能踏入這一階段
開啟他燦爛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