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好難啊

今天中午我又失眠了
腦海中的跑馬燈跑個不停
傍晚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起來坐坐吧

今早的阿奇依然癱軟無力
7點鬧鐘響起依然賴在床上
8點勉強爬上沙發吃早餐後又開始昏睡到10:20時
我忍不住還是建議他起來走走
阿奇刷牙、洗臉後就躲進書房了

昨天中午陪阿奇去看了身心科換藥
沒想到藥效還是那麼重
我大概也搞清楚身心科醫生的作用了
就是問你這幾天的狀況
想自殺的念頭打幾分呢
有什麼不同的情況發生嗎
然後打開他的藥簿開始介紹
吃這個藥有什麼效果
但是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副作用
吃那個藥可能太重
我們可以換這種輕一點的藥
就如機器一般機械式的依病人的描述來調整用藥
當然如果吃不舒服可以隨時回來換藥

我問醫生可不可以安排心理師來諮商
他說阿奇目前的情緒低下
諮商效果不佳
等到情緒較平穩後再諮商比較適合
那要等到猴年馬月啊

傍晚5:00阿奇準時赴前幾天與同學的約
雖然我覺得現在的他不適合出門
阿奇仍然堅持與同學聊聊有好處
所以我也堅持陪他去
但保證與他們保持距離
絕不會干擾到他們

果然是女生
在校園門口碰面後
就一路走到餐廳吃飯
我就站在餐廳對面的紅磚道上一邊吃著滷味一邊等待
50分鐘後兩人出餐廳
然後阿奇陪同學去等公車後與我一起回家
結束了我昨日的不安
當然晚上睡前我還是必須把大門另外上鎖
否則我一定是睡不著的

今天下午4點阿奇又與同學約要去學校體育館打羽毛球
預計打一個小時
這次阿奇不希望我進到校園
我只能坐在車上等他打完球再接他回家
希望今天也不會出事
好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