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C30登機門的心靈旅程 :改變一生的六場邂逅

上星期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
內容描述主人翁在機場因六場奇異邂逅,了解到
人生最重要的一筆生意,
不是跟客戶談成的,
而是與內在的自己談判。

 
第一章 與菁英衝浪客羅伯的邂逅:卸下面具,重新找到內在小孩
第二章 與清潔人員瑪莉亞的邂逅:運用思想的力量,為自己撰寫人生劇本
第三章 與籃球選手梅爾的邂逅:紀律的學習與練習,享受團隊合作
第四章 與銀髮婦人蘿絲的邂逅:利用短暫的片刻,保持對細微事物的洞察力 
第五章 與印地安人諾瓦的邂逅:深呼吸與吐氣,找回初心 
第六章 與迪拉拉和艾敏夫婦的邂逅:因愛而愛,成為孩子的典範

翻開這本書,讓我傾聽到內心的聲音。
有時候,生命中的波折與意外,是為了帶我們走回正確的路。 
生命的美好一直存在,但往往被恐懼和欲望所蒙蔽
開啟與人和生活的連結,回到內心的原點──
今天,就會是你全新人生的第一天!

所以我下定了決心
每天在阿奇下課回來後擁抱他
雖然我仍無法進入他的內心
但我希望這樣的舉動能讓他了解爸爸永遠愛他

每天在睡前撥一些時間聽老婆說話
即使我已是哈欠連連
即使從她下班到睡前我們已說了不少話
但是她就是愛睡前聊天這個儀式
做一個丈夫的責任不就是讓老婆安心嗎

昨天驗證下來的結果是
我發現阿奇的胸膛在不知不覺中已有些厚實
望著身高與我同等的孩子
心中還是無限欣慰

老婆的話也不會太多
聽她談論昨晚健言社的活動
聽她的機會、她的煩惱
時間似乎過得很快
昨晚是睡了一個好覺

生命既然是一段旅程
死亡就是回家
在回家前
我們何不努力讓這段旅程成為一段豐盛的旅程

時間是一個禮物
而且是我們只能得到的一次禮物
現在就採取行動
讓我們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人
與孩子、與愛人更加的親密
讓未來的我們可以不勝感恩現在的自己
這是這本書帶我的最大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