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腹案

阿奇
昨晚爸爸5:20就去身心科排隊等掛號
6:00開始掛到15號才回家
為了快速吃完晚餐直接下水餃來吃
吃完後就是一直上網緊盯看診燈號
等到8:00時
就帶你去報到
然而又等了30分鐘才輪到你

爸爸先跟醫師打招呼
希望醫師在與你談過後能告知爸爸該如何做
你們談了20分鐘
我的心也糾結了20分鐘
等到你出來爸爸進去問醫師時
卻得不到明確答覆
是應該分居還是幫你在學校旁租屋讓你獨立
醫師不給答案
反而建議我跟你後母先來諮詢
然後你也加入諮詢

明明你已經跟醫師反應不吃藥也不須再諮詢
卻給了我一個再來諮詢的意見
是不是醫師你又恍惚了
答非所問
不過至少爸爸聽到三件對我的決斷有幫助的部分
醫師有提到你這個年紀可以考慮搬出去住
及小朋友不應該要求隔代去做一些事
同時醫師並沒有提到你應該強制吃藥的事
證實你應該只是憂鬱而沒有憂鬱症

在回家的路上
你有再提到如果分居對爸爸是很為難的事
你可以搬出去住在學校附近

我確實看到你的意志了
你希望我們分居然而你後母不同意
你希望搬出去住但是我擔心你的自理能力
爸爸夙夜難眠啊

今早是你上高中後第一次趕不上公車開車時間
爸爸看著時鐘時心裡大概就有譜了
果然你要求爸爸直接送你去上學
到學校後你特意跟爸爸說你不會再賴床以後不會遲到了
當然昨晚的事也許也讓你睡不好覺以致晚起
但是爸爸確實證實如果讓你自己住在學校附近
這樣不受控的事也許會層出不窮

爸爸是高三時主動提出搬到學校附近住
以節省上下學的3個小時車程
當時的我們有好幾個同學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
愛與分離是爸爸現在的課題
本來想等你上大一時爸爸一定會要求你住校
如果你高一就搬出去獨立
說真的也不過是早兩年罷了
只是你們現在的學校沒有提供宿舍
孤單一人住是讓我非常擔心

然而爸爸心裡已經有個腹案了
再跟你的姑姑、奶奶商量商量
我們大概就能訂個方案
既達成你的願望爸爸也能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