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兩個螺絲釘造成的災難

早上起來準備早餐
正準備煎蛋夾饅頭時
發現瓦斯爐下面的拉櫃面板往外突
檢查一下發現是兩旁的螺絲釘鬆了,掉到地上了
於是想弄好早餐再處理吧

打老婆特地買回來的土雞蛋時
蛋殼一瞬間裂成兩截
蛋黃就從指縫間直接滑落到拉櫃裡面
趕緊拉開廚櫃一看
裡面的勺子、鍋蓋上都是蛋清
再往下一看蛋黃滴到櫃子底部也掉到地板上
顧不得清理這一切
先把早餐做完

等饅頭夾好蛋、咖啡泡好、木瓜牛奶打好
接下來就是清理時間
其中滴到櫃底的蛋黃最難清理
隔著鐵柵欄清理
一不小心手背上的傷口又磨破出血
為了怕玩泥巴傷口惡化
所以今天的陶藝課就請假吧

所以這兩個螺絲釘就造成了今天一切的災難
想一想中間但有一個環節不符就不會造成這一切
如果我先把螺絲鎖好或者我打的是全聯買的蛋或者蛋液沒有滴到櫃底
現在的我應該是快樂的在上課中
然而現在窗外的陽光照在我的背影
暖暖的讓我舒服得不得了
塞翁失馬又焉知非福

佛經裡有個故事
有個在森林裡被老虎追著跳崖的人
卡在結滿梅子的梅子樹上後
發現崖底有一隻獅子正看著他
在他稍微放心時又看到兩隻黑白老鼠在咬樹幹
心想這下不是摔死就是被獅子吃掉
就在此時感到肚子有些餓
於是就吃起了梅子
然後在樹上沉沉的睡去了
等他醒來
發現老鼠不見了,老虎、獅子也不見了
於是他順著樹枝
小心翼翼的攀上懸崖
脫離險境
原來就在他睡著的時候
饑餓的老虎按捺不住跳下懸崖
老鼠聽到老虎的吼聲嚇跑了
跳下懸崖的老虎又與崖下的獅子打起來
雙雙負傷逃走

活在當下才是一切
下一分鐘的事就下一分鐘來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